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经济“阴云”难挡外商投资热情

  9月8日,亚洲规模最大的投资洽谈会??第12届中国国际投洽会在厦门如期开幕,这是中国继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盛会,同时也成为中国高层宣讲财经政策的平台。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为会议揭幕时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4%,中国政府有信心实现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目标。

出席会议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也表示,到2009年,中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消费市场,他同时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36年来,两国贸易规模扩大了200多倍,这预示着今天的投洽会也会为复制这种成功再添动力。

  王岐山:中国有信心控物价

  今年以来,中国接连遭受罕见自然灾害,外部又有世界经济放缓、全球通胀压力加大、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不利影响,王岐山指出,对此,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使国民经济朝宏观经济调控的预期发展。

  “中国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王岐山说,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4%,消费、投资、出口增长更趋均衡,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实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目标。此外,王岐山还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动摇,不断完善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政策措施,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陈德铭:中国将成亚最大消费市场

  在投洽会中举行的中日投资促进机构第15次联席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透露,到2009年,中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消费市场。他指出,近5年,中国消费年均增长13.1%。今后即使年均增长10%,到2020年,消费规模也将超过30万亿元。

  投洽会的主题是经贸合作,而中日的合作堪为楷模。陈德铭说,1972年,中日贸易规模仅为11亿美元,而2007年达到2360亿美元,是当初的213倍。中日两国间目前已形成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良好合作格局,日本保持着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中国则已成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

  江小涓:靠创新应对问题和挑战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则在一场国际投资论坛上指出,从长期趋势看,中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有利条件很多,但也要看到发展面临的一些新问题和挑战,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根本上要靠创新。

  本届投洽会共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参展,其中,20个非洲国家、11个太平洋岛国、7个葡语国家和6个拉丁美洲国家集体参展参会,这在投洽会历史上是第一次。据了解,已有124个国家和地区近万名客商前来参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