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际险企欲瓜分越南寿险“蛋糕”

   尽管越南经济还处于通胀危机的阴影之下,但大有可为的越南保险市场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保险公司进入。

  “事实上,在今年前6个月,ACE LIFE在越南的寿险保费增加了近131%。越南寿险市场很有发展潜力。

”美国第一大保险ACE LIFE越南公司总经理Lam Hai Tuan向媒体表示。

  据了解,正因为垂涎于越南大有潜力的保险市场这块蛋糕,多家国际保险公司已在越南设立代办处,开始展业。

  7月中旬,韩国三星寿险首次在河内开设了代办处,作为韩国寿险业的领头羊,三星寿险称正积极渗入越南寿险市场。Han Wha Group旗下的另一家韩国寿险公司也已经获得了在越南胡志明市设立办事机构的许可,并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开张营业。

  另外,台湾地区最大寿险公司??国泰人寿也已在越南成立了一家注册资本为3600万美元的子公司。“现在是投资越南市场的最佳时机,尤其投资寿险、事故险、健康险和投资风险险将大有前途。”该公司越南主管Peter Lai表示。

  而目前在越南影响力最大的寿险商是来自美国的友邦保险。但在越南,友邦保险已改名为亚洲寿险集团,以推动公司在越南的长期发展。

  迄今为止,已经有9家国际保险公司在越南展业。“据估计,2009年还将有更多的国际保险公司进军越南。”越南财政部副部长陈春河表示。

  据统计,今年前半年越南国内外保险商的保费收入合计超过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另据预计,今年越南保险市场将实现15%的增长。

  越南保险协会认为,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保险商保险服务多元化将加速越南保险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