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股市冷清 外资保险巨头加快布局珠三角市场

  据新华社广州9月8日电 股市冷清,资金持续流入保险市场。与此同时,外资保险巨头加快了在珠三角市场的布局。

  9月8日,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珠三角中心城市广州开始布点经营。该公司总裁张敬臣说,广东是保险业大省,保费收入全国第一,竞争激烈,商机巨大。

光大永明广州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光大永明在珠江三角洲的战略布局拉开帷幕。

  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李贤辉(Francois Rivest)说,他为加拿大金融业在中国的发展感到骄傲,这将对两国经济产生长远的影响,而光大永明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光大永明是世界500强企业??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与中国光大集团合资成立的公司,总部设在天津。

  与光大永明一样,看好保险市场采取行动的内外资公司不在少数。广东保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7年8月到2008年8月,共有8家人身险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在广东开业,新增公司数量接近原有公司数量(17家)的50%。

  今年以来,保险市场升温趋势明显。广东保监局副局长江裕棠说,今年1-8月,广东保费收入约为840亿元,同比增长60%左右,增速为近16年来新高。预计2008年全年广东的保费收入将达到1100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