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伊朗石油部长称石油过剩 欧佩克彷徨是否减产

  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8日称,国际石油市场上原油供应明显过剩,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在权衡供求关系,以决定是否减产。

  诺扎里是在出席欧佩克定于9月9日在维也纳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欧佩克将在此次部长级会议上讨论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形势,并决定该组织最新的生产政策。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持续大幅下跌,跌幅已经接近28%。欧佩克13个成员国对此普遍忧心忡忡,该组织第二大产油国伊朗发出减产的呼声最高。伊朗曾在8月份呼吁欧佩克从接近3050万桶的日产量中适度减产,但没有得到其他成员国的响应。

  除伊朗之外,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将国际油价的底线定为每桶100美元。他表示,欧佩克成员国一致认为,如果油价继续下跌,不排除欧佩克减产的可能。不过,总产量占欧佩克三分之一的沙特阿拉伯并不认同上述观点。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将石油价格警戒线定为每桶80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如果在9日的会议上作出减产决定,势必引发美国和其他主要石油进口国的抗议。而且,欧佩克知道高油价会抑制需求,所以其必须在高利润和市场可以接受的合理价格之间找到平衡点。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