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大陆将鼓励企业赴台湾投资建设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8日在厦门表示,大陆将积极推动企业赴台投资,参与台湾经济建设,同时通过积极加强管理,降低台湾方面开发市场的风险。

  姜增伟在此间召开的第三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致辞表示,在赴台投资方面,我们将在双方协调一致的前提下,首先鼓励优质的、能为两岸经济融合以及台湾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的企业赴台投资,比如推动大陆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爱台十二项建设”,加强与岛内企业的合作,实现互利和共赢。

  姜增伟说,在贸易方面,我们会主要供应台湾岛内不生产的而且有大量需求的产品,岛内有自产但供应不足的我们可以适当出口,对岛内丰产滞销的,比如柳橙、香蕉等水果,可以充分考虑台湾农民的利益,扩大进口,并通过大陆向其他市场转口。

  在7日举行的“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上,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表示,将大力推进两岸产业合作拓展领域、提高层次。“只要台湾方面有需要,我们愿推动大陆企业参与台湾岛内经济建设项目。我们愿意看到两岸企业在共同开发油气资源、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携手合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