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平安银行全国布局启动 平安集团暂无并购计划

  深圳平安银行跨区域经营发展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昨日,平安银行泉州分行正式开业,这也是平安银行自2007年8月28日合并更名以来开设的第一家异地分行。

  在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开业典礼暨新闻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首次对近期市场盛传的关于平安集团收购广州市商业银行的传闻作出回应。

他称,此前平安集团已经收购了两家银行,在并购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如果未来有好的机会出现,可以借此进行网点拓展,但目前并无并购计划。

  此前,有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平安集团正在对广州市商业银行进行收购前的尽职调查,同时就不良债权问题与广州市政府进行接洽。不过,此前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盛瑞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不对市场传闻作出评价,避谈重组一事。尽管如此,市场上对于这则消息的追逐却没有间断。

  深圳平安银行去年在平安银行和深圳市商业银行的合并基础上诞生。平安银行前身是设立在福州的福建亚洲银行,该行2003年被平安集团收购。

  理查德?杰克逊同时表示,银行间的交叉持股是比较敏感的投资计划,需得到投资管理委员会通过。目前平安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良好,如果银行业务发展很快,也会有增资的打算。目前,平安银行没有发债的考虑,如需增资会考虑向股东提出要求。

  根据平安集团半年报披露数据,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95亿元,占集团合并净利润10.9%左右。目前其营业网点分布于深圳、上海、福州和泉州四地。“目前平安银行厦门分行、广州分行和杭州分行正在筹建中。”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