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深交所正在研究可交换债上市细则

  深交所正在研究可交换债上市细则

   本报讯 记者从深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针对证监会拟推出可交换债的规定,深交所正在着手准备相关配套工作,包括研究制定相关上市交易实施细则。另据了解,近日已经有若干公司向深交所电话咨询,希望积极尝试可交换债的发行。

  深交所资深专家分析,在股市低迷时,股票市价低于转换价格,可交换债不会转换为股票,限售股票上市时对市场的冲击就不存在;在股价高涨时,由于股票市价高于转换价格,可交换债转换为股票,又能逐步增加股票供给。对于股票市场来说,发行可交换债相当于安装一个自动稳定器,使市场供求趋于均衡,从而减小“大小非”减持带来的冲击。

  另据了解,可交换债券的融资利率比较低,与可转债的融资利率相仿,约在3%,比纯粹发债如公司债等8%?9%的融资利率要有吸引力。

  专家还强调,不能将可交换债简单理解为“大非”减持的替代工具。可交换债本身是一个很成功的产品,而不仅仅局限在融资或用在“大小非”减持延后的管理上。目前在境外市场,可交换债已经发展运用到现金结算层面,其本身目的不是非要交换股票,以后可以更多地运用在并购支付、市值管理、风险管理、资产流动性管理等方面。 郑实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