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汇通能源:被忽视的上海本地股 小盘风电龙头

机构:世基投资
近期随着基金重仓股轮番杀跌以及相对抗跌的大盘蓝筹股也放弃防守,两市大盘在经历了8月中下旬的横盘整理之后选择向下寻求支撑,进入9月以来两市大盘迭创新低,既便今天杀跌势头有所缓和,但量价还是双双创出新低,地量见地价,由于目前股指乖离率较高,短线随时可能展开反弹。

从市场热点来看,随着北京奥运胜利闭幕,市场更加关注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而迪斯尼可能落后上海浦东也成为上海本地股的催化剂,最重要的是,作为国资整合的试点,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表示,要围绕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所以近期上海本地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由于近期市场人气低靡,涨幅居前品种以小市值个股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被市场忽视、表现滞后的上海本地小盘新能源股600605汇通能源

汇通能源(600605):公司原名轻工机械,是1992年上市的老牌上海本地股。公司在大股东弘昌晟集团的扶持下积极推进资产重组,去年正式更名汇通能源,通过多次资产转让,将主营业务从以贸易、机械制造为主转型为以风力发电为主。

自去年8月起,汇通能源先后出售了拥有的上海市康定路房产、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1%的股权、上海京德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上海市新丰路房产,最近公司又以1.56亿元出售南常置业100%股权,预计获利1.2亿元,这些资产转让为公司进军新能源产业提供了资金保障。

去年公司以9900万元收购内蒙古汇通能源投资100%股权。通过收购,公司将获得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巴音锡勒风电场(一期)49.5MW风电特许权及相关批准文件和四子王旗1000MW风电场勘测权,共400平方公里的风电场资源。该风电场全部投产后,将形成总装机1500兆瓦,年发电量37.5亿千瓦时,预计年售电收入可达20.63亿元、净利润3.71亿元。今年三月,子公司内蒙古汇通能源投资拟以1.2亿元投资设立卓资汇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风电项目的投资和管理,这为公司展开大规模的风电收购和建设奠定了基础,公司的风电开发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近期该股反复震荡整理,夯实底部。在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进本地国资整合的背景下,上海本地股近期表现活跃,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而该股的市场表现却明显滞后,有可能是更名让市场忽视了它也是一只正宗的上海本地股,况且发展政策重点扶持的新能源产业让公司抗经济周期性波动能力强,预计后市补涨的可能性较大,可适当逢低关注。(罗燕苹)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