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提振信心是A股突围“必由之路”

机构:国海证券
周二大盘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盘中再创新低,收盘微涨收缩量阴十字星,沪指成交额两市多数个股上涨,盘面相对较活跃,但地量成交额和无主流热点制约大盘走强,特别是“石化双雄”一改前期稳健作风反手做空,成为连续两天领跌大盘的最大主力,使大盘在外部情况好转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实现突围。

钢铁股和上海本地股是盘中的亮点,宝钢股份一度大涨超过5%,并带动钢铁板块走强,但受“石化双雄”压制未能激活市场人气;金山开发大江股份天宸股份等强势封涨停刺激上海本地股大涨。当前市场预期CPI和PPI涨幅将继续回落,短线或面临机会,盘中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适度调整仓位。

美国政府历史性大救市刺激周一全球股市大涨,但A股仍走出独立探底行情,周一大跌2.68%收长阴,周二微涨0.11%收阴十字星,可谓是“万里红中一点绿”,表现格外突出。究其原因,我们认为,主要问题仍是当前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当前大盘调整以来最大跌幅已达65%,市场平均市盈率也已降至15倍,银行、钢铁等板块更低至10倍以下,无论从超跌和估值水平来看,都已具备展开中级反弹的条件,但是市场的极度悲观情绪却使股指连创新低,当前A股若要突围,重振信心是“必由之路”,现阶段管理层更多实质利好政策的出台,对提振投资者信心将显得尤为关键。

消息面上,8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厦门出席第1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在“2008国际投资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当前国民经济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目标发展,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目标。我们认为,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也成为近期困扰资本市场的重要因素,受此影响,A股近期连创新低,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但从数据来看,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4%,表明经济形势仍旧向好,主管经济的王岐山副总理强调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平衡较快发展,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