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受制现金流压力中石化压缩投资

  □徐洁云 综合报道

  为了顺利熬过亏损的 “冬天”,中石化进一步压缩投资、向主业收缩。

  昨天,记者从中石化集团了解到,在9月5日召开的集团上市暨非上市投资工作会议上,中国石化总裁王天普再度强调,将对今年投资规模进一步优化压缩,实行保守的投资策略。

“非主业不立项”,成为眼下中石化应对困境的方法。

  早先在香港发布中报时,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就曾透露因现金流紧张,中石化将削减投资85亿元,其中资本性支出占去了82亿元。而此番王天普再度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仍有可能高位震荡,石化行业竞争态势更加激烈,集团公司在经济效益和资金流及市场保供方面的压力很大。

  中石化中报数据显示,其6月底的经营现金流仅为26.4亿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则为623亿元,两者相比可谓天壤之别。

  “为最大程度降低资金和投资风险,集团决定对今年投资规模进一步优化压缩,这次调整优化本着突出发展主营业务、核心业务、集中财力和物力保重点的原则。 ”

  王天普表示,对拟新开的项目要认真研究分析宏观形势变化,把握和处理好建设节奏。而对于具体的执行,他表示中石化坚决收缩投资、渡过难关。

  在会上,王天普没有透露具体的执行项目。但此前中报发布时,苏树林曾透露,化工板块将成为削减投资最大的部分,约减少46亿元人民币;其次为油田开采和炼油,分别为19亿元和17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