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业内人士称房产中介关铺潮至少会持续到年底

  上周五,顺驰不动产位于海珠区的5间分店一夜全关。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并不惊奇”,因为“这一年以来,整个中介行业大规模的关铺行动一直没有停止过”。而一位在三大中介行之一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甚至预言,这种大规模的二手中介关铺浪潮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顺驰自述:瘦身是为了积蓄能量过冬

  顺驰不动产广州总经理李晓谦表示,这一年以来,中介公司一周内同时关闭几间分店的情况并不少见,只不过其他同行采取的是在各个不同区域分别裁撤门店的办法,因此并不显眼。其实,光是顺驰最高峰时在海珠区就有15间分店之多,但前10间分店的关门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留意,而当时该公司在番禺区3间分店的全部离场也没有多少人关注。

  对于这次同时关闭海珠区5间门店的做法,李晓谦表示,这是出于成本和管理上的考虑。“中介经营需要网络化,虽然我们在海珠区有部分分店的业务还不错,但如果只保留这一两间分店,它们的经营效益将会明显下降,因此我们选择将海珠区的分店全部关闭,并选择5间店在一夜间全部关门。”

  在李晓谦眼里,这种战略性的收缩正是为了更长远的经营。“现在"瘦身"是为了有更多的能量"过冬"。我们将只保留在越秀和天河经营得较好的十多间门店,以有效地缩减成本,抵御长期的严寒。”他还表示,对于裁撤门店的员工都将作出妥善安排。“其实我们也不只是一味裁员,在越秀区,我们还在招新人呢。”对于海珠区未完成的业务,李晓谦表示将继续积极跟进,“客户是最宝贵的资源,谁也不愿意失去”。

  同行爆料:有企业一年撤了几十间铺

  对于顺驰5间分店一夜关门的事件,业内人士均表示“并不出奇”。双瑞地产陈总经理表示,在如今这个市场环境下,关店的情况听得很多,也很正常,5间门店的数量并不是特别多。

  而在另一位资深中介行业人士的眼里,顺驰5间门店的关闭与去年1月创辉租售广州300间分店同时关门相比,简直是“小菜一碟”。这位人士在广州三大中介行之一工作,前两年被派往外地充当“开荒骨干”,今年年头撤回广州。据他介绍,广州的中介公司当中,最厉害的一家一年之内已经裁撤了近50间门店,而广州的撤场情况还不是全国最厉害的。在他眼里,“这种关店裁员的收缩战线行为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只有效益最高的门店才会被保留下来,而现在中介公司如此热衷地推广一二手联动,也是希望和开发商抱团度过严寒。”

  还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型中介公司负责人更为悲观:“上一轮楼市下滑的持续周期从1997年到2003年,长达6年之多,这一次下降周期估计也不会太短,对于"过冬"问题,同行们还要考虑得更为审慎一些,早日"瘦身"将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能量。”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