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赢先机树品牌 搜狐抢滩后奥运市场

  

  李晓丽

  “赢利并非搜狐奥运战略的首要目标,我们最关心的是通过奥运实现品牌传播和用户切换。”在问及搜狐赞助北京奥运会的缘由时,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如此回答。

  三成用户移至搜狐

  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市场咨询在奥运前及奥运后进行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奥运期间,浏览搜狐奥运报道的网民,有37.1%由其它门户网站流入。

通过奥运报道,网民重新认识了搜狐,并改变了以往的门户网站使用习惯,将搜狐作为其奥运期间的首选媒体。通过奥运,搜狐成功实现了用户切换。

  艾瑞调查数据还显示,在赛前奥运媒体预期、奥运期间实际用户渗透率及奥运结束后网民访问倾向三个持续性指标上,搜狐都牢牢占据了门户网站第一的位置。虽然奥运后网民对门户网站使用普遍存在一定回落,但网民对搜狐奥运后使用预期的数据依然排在门户网站第一,达到61.3%,搜狐通过奥运获得更多用户的预期估计得到验证。

  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通过权威、快速、全面、专业的奥运报道,赢得了门户网站最高的用户首选率及最高的用户满意度。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数据显示,69.7%的网民表示在搜狐浏览奥运信息和视频,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其它门户网站;在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中,搜狐的满意度排名最高,达92.6%。

  后奥运时代搜狐占尽先机

  根据艾瑞、易观国际、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等八大研究公司对奥运整体渗透率、奥运整体占有率、用户好感度、奥运期间用户沉淀、奥运后渗透率、视频内容渗透率、文字新闻图片视频满意度、奥运资讯报道满意度、搜狐奥运权益网民认可度、媒体互动服务满意度、报道权威性认可度等39项指标的研究中,搜狐均遥遥领先。

  凭借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身份,搜狐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得到了迅速提升。根据CTR的调查数据,搜狐在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的媒体曝光率仅次于负责承运奥运圣火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同中国移动并列第二位。奥运期间,“看奥运,上搜狐”、“今天你搜狐了吗?”等广告语更是频繁出现在中国城市的大街小巷和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媒体上。CTR奥运媒体传播效果研究的数据显示,从奥运开幕后网民对各大网站的好感度变化情况来看,66%的网民对搜狐好感度明显提升,高于第二名15.4个百分点。借助奥运,持续巩固与提升的搜狐品牌将让搜狐在后奥运时代的网络竞争中占尽先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