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企业德国参展再遭查抄 产品涉及手机笔记本

  中国企业德国参展再遭查抄

  涉及产品从以往的数码电子扩展至电视、手机 、笔记本

  ■在今年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LG的展台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中国消费电子制造企业的展品再度遭到德国海关部门的查抄,而此次被清查的产品范围也由以往的MP3等数码电子产品扩展至了彩电、手机、笔记本等。

而根据国内企业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查抄事件的始作俑者仍然是一家名为SISVEL的电子专利代理公司,这家公司的两大业务范围就是替客户收取电子产品专利费和协助客户举报涉嫌侵权的企业及产品。

  

  此次查抄事件发生在全球最大电子消费品展会之一的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上。先是在开展前一天的布展期间,就有德国海关工作人员以“可能侵犯专利权”为由突袭了韩国现代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现代IT的展台,并带走了他们即将展出的平板电视。随后的开幕首日,德国海关又发起了更大规模的清查活动,包括中国的海尔、海信等品牌都在被调查之列,并被没收了大量平板电视、MP3和手机等展品。据统计,当天德国海关共调查了69家参展企业,大约查封了170款电视、140款MP3、21款手机及57款DVD刻录机。据国内一家企业人士介绍,在查抄事件的当晚,德国电视台还在新闻节目中播出了该视频。

  对此,德国海关表示,他们是接到有关专利权人的举报,因为这些被查抄厂家的产品涉嫌侵犯了当事人的专利。据国内企业提供的信息显示,德国海关此次行动与一家MP3专利代理公司SISVEL的举报有关。

  “我们这次参展带去了由海信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LED液晶电视,目前已有多家国外厂商对这款电视表现出浓厚兴趣,正就进一步合作事宜做深入洽谈,但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这种事情,对海信在当地的声誉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海信在德国柏林参展的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这样表示。他介绍,德国海关的这一举动已引起了众多参展企业的极大愤怒,虽然IFA组委会已出面道歉并承诺尽快协调处理此事,但他们坚决要求有关方面公开道歉。也有厂商的参展代表认为,如果仅仅是专利谈判上的问题,可以通过协商解决,完全没必要搞这种突袭式举动。

  据了解,这家SISVEL公司主要职能在于为专利持有人代为收取专利费,其涉及的主要专利拥有者是德国一家研究院,以及法国电讯和飞利浦等企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