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人寿:择机加大权益类投资比例

  本报记者 谢闻麒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王军辉昨日在敦煌表示,从中长期看A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下一阶段会考虑风险与收益的关系,择机加大权益类投资比例。此前,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曾于8月20日在本报发表研究报告,称“A股市场中长期看好”。


  积极准备投资无担保公司债

  王军辉在“2008中国人寿全球公司开放日”上介绍公司投资策略时强调,必须在满足资产负债匹配的前提下获取适度的超额收益。“我们把大部分的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来匹配负债,只有一小部分投资风险类产品”。

  他认为,此前权益类投资对于总投资收益贡献很大的状况不是保险业的常态,保险资金最主要的是安全性,应该加大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基础性地位,防范权益类投资产品的波动风险。

  王军辉表示,在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扩大的背景下,今年将加大公司债的投资力度。“今年的公司债机会很好,证监会在不断出台政策推动交易所市场的发展,一些大公司的公司债也陆续发行,比如中国电信的公司债,对我们来说是良好的配置机会”。

  目前政策只允许保险公司投资有担保的公司债。据悉,保监会下半年正在对整个保险行业投资能力进行检测,检测结束后将有望开放保险资金进入无担保公司债市场。王军辉称中国人寿已对此积极准备,其内部专业信用评估小组已经开始建设。

  备战私募股权投资

  王军辉表示,在资本市场的低迷状态下,还将利用好中国人寿的资金优势和品牌优势,加大私募股权投资力度。他透露,由于中国人寿网点众多,与当地政府多有良好关系,所以现在已经储备了大量优势项目,只是在等待监管部门有关投资政策的最终出台。

  对于海外投资,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正在做,但未到披露的时候”。他透露,中国人寿已经在海外做过几轮调研,对海外银行、基金、保险公司都有接触,争取“有所作为”。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人寿减持VISA股票,质疑中国人寿是否将这一投资作为财务投资来看待。杨超回应,中国人寿将来真正的战略投资不会很多,只有1-2家,更多的海外投资将以财务投资形式出现。

  仍将加大银保合作

  日前,保监会对于各保险公司银保业务的飞速扩张表示担忧,要求各公司进行相关调整,中国人寿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英齐表示,将抓住调整机遇,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多层面加强与银行的全面合作。

  刘英齐称,尽管银保业务利润低于个人代理业务渠道,但应该看到,银保业务除了利润上对客户有贡献外,还扩大了对保险业的渗透度、客户资源和品牌影响,锻炼了队伍。因此,应该从多方面多角度看待此问题。

  她表示,从未来发展看,与银行的合作不仅将在产品代理业务上展开,还包括存款、委托资金等合作。这将使得保险公司话语权逐步提升,增强在代理手续费上的谈判力度,加强在险种业务结构上的合作。

  “我们不会放弃任何发展机会,将继续加强与银行在险种业务上的结构合作,”她强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辉 | 银保 | 杨超 | 刘英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