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沙特石油大臣:目前欧佩克原油产量适当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9日在维也纳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的供求“相当平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现在的原油产量适当。

  纳伊米是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发表这番讲话的。纳伊米说,欧佩克为了稳定市场“进行了十分艰苦的工作”,当前不仅市场供求平衡,库存也很充盈,欧佩克的努力“获得了很大成功”。

  当天晚上,欧佩克将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形势,并决定最新的生产政策。伊朗和委内瑞拉等欧佩克成员国已对近期油价大幅下跌表示担忧,呼吁欧佩克减产以避免油价过度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纳伊米的这一表态表明沙特无意于让欧佩克减产。因此,一些观察家预测,此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可能作出维持原油产量限额不变的决定。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欧佩克油价与国际油价同步下滑。9月份第一周的欧佩克周平均油价降至每桶104.39美元,较7月份第一周下降了近25%。

  另据欧佩克秘书处9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8日继续下滑,现已降为每桶101.08美元。(新华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