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信托融资11亿 “天津地王”借新债还旧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昆明星耀集团在天津开发的星耀五洲项目,近日通过发行15个月期限信托基金的方式,以14%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作为卖点,募集 11.5亿元,旨在破解星耀五洲项目的资金瓶颈。星耀集团财务总监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本来希望发行期限为3至4年的信托计划,但如今只能是短期产品,不排除在资金回笼慢的情况下,再把信托融资延期下去的可能性。

  星耀集团去年10月力挫参与竞标的5家上市公司,将天津津南区的天嘉湖地块从起挂价13亿元抬升至摘牌价62.9亿元,夺得“天津地王”的称号。这个名为“星耀五洲”的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预计最快10月份取得一期约70万平方米的预售许可证。

  市场人士称,此次不是星耀集团第一次在星耀五洲项目中引入信托资金。该公司去年12月委托中信信托发行了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30亿元,期限为1年,预期收益率25%。该项募集资金通过购买两家公司的特定财产收益权,再进行股权增资,最终用于“星耀五洲”的开发建设。

  星耀集团负责人称,去年发行的信托产品已在8月份提前终止,公司改为发行信托基金。

  据透露,中信集团及中信信托作为优先级受益权投资者,以自有资金合计出资认购了23.5亿元。次级受益权投资者则是昆明星耀公司,其已在天津星耀项目公司投入超过32.9亿元。

  据市场人士分析,在同一个项目上先后出现两个信托计划的资金投入,等于“借新债还旧债”。

  不过对星耀集团来说,提前终止去年12月发行的首款信托产品,从25%到14%的年收益率使公司降低了资金成本。

  在银行贷款受阻后,各地开发商纷纷求助信托融资。7月份,国内共发行了13款房地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33亿元,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10.04%。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