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视频媒体打赢奥运营销战

  国内互联网第三方市场监测近日与受众测量机构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北京奥运会报道期间,酷6网、搜狐等获得直接及间接授权合作的9家奥运网站和服务商是最大的赢家。

  DCCI的专家数据显示,在中国获得第一块金牌的时候,46%的人是在电视上得到这个消息,而43%的人是在网络上得到这个消息。

此数据显示,虽然电视对奥运报道还是强势地位,但是网络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补充作用。

  9家奥运网站成最大赢家

  仅8月8日当天,被DCCI列为9家奥运指标网站/服务商进行监测的这些网站,当日的全站不重复、站与站之间不重复的独立用户数达到1.61亿人。而这9家网站与奥运内容最直接相关的奥运频道的独立用户数当天更是创纪录地达到7932万人。

  DCCI的报告还显示,与同样被列为监测对象的百度、淘宝等搜索和电子商务类等非奥运参考指标网站相比,8月8日,央视国际网站、搜狐、新浪、腾迅、网易、PPStream、酷6网、PPlive、悠视网等9家奥运指标网站/服务商的合并用户规模比非奥运指标网站高出近60%。

  另据DCCI对四大门户网站的统计,在视频分享类网站中,由于酷6网获得了央视内容授权并且与PPlive就点播直播互为合作,8月8日,酷6网几乎超越土豆网,后势增长潜力明显。酷6网创始人李善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媒体报道的亮点,就是网络视频对奥运会报道的首次参与。在本次奥运会期间,酷6网的流量增值平均达到2.5亿,单日曾突破3亿。

  视频媒体扮演重要角色

  作为本次央视网惟一指定的奥运会点播媒体。李善友认为酷6网的成功在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内容最全。酷6网所有的网站内容都是从央视过来的,然后利用专业团队剪辑后上传到网站上去,经过策划,酷6网对每个金牌,每个金牌运动员,每场赛事,都做成专题出来,并按照时间排列,按照流量排列,内容非常详实;其次是速度最快。酷6网把内容剪辑好然后一段段上传,成为专辑,几乎180秒钟就把视频剪辑下来形成专辑;最后是技术保障。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酷6网在奥运会期间租用了上千台服务器,250G的带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

  李善友表示,2008年奥运会对视频媒体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标志着视频媒体开始在重大事件的推动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从今年开始,中国互联网将加速迈入图文加视频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