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全球第二家七星酒店落户三亚

  海南三亚,2011年,中国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将在美丽的海棠湾凭海临风。9月5日,随着三亚市政府和国际酒店业巨头??费尔蒙酒店集团签约,“红树林费尔蒙酒店”正式落户三亚。该酒店将是继阿联酋迪拜“帆船酒店”后,全球第二座七星级酒店。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该酒店的董事长、北京今典集团执行董事、中国第一位成功到达地球三极(南北极和珠峰)的王秋杨女士,她披露了该项目出台的幕后故事。

  该地块原被李嘉诚看中

  “红树林费尔蒙酒店”选址三亚海棠湾,这里是三亚旅游区的最后一块处女地,被当作“国家名片”来打造,规划用地南北长约30公里,东西宽约为8公里,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酒店位于海棠湾的中心区域,占地323亩,毗邻一个豪华游艇俱乐部、一座27洞的海滨高尔夫球场和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将与周围20个五星级酒店形成豪华度假旅游带。

  王秋杨说,三亚市政府作海棠湾的整体规划时,就把酒店所在的地块定位为建造一座七星级酒店。该地块原本是李嘉诚看中的,后来他迟迟没动手。去年经过公开竞标,今典集团成功拍得这块土地。据悉,今典集团将投资15亿至20亿元建酒店,资金来源为自筹和融资结合。将于年内开工,2011年全面开业。

  设计方案月底全球招标

  目前全世界七星级标准酒店仅有迪拜的“阿拉伯兹”即“帆船酒店”,它以其独特的帆船造型、350吨的黄金装饰成为世界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红树林费尔蒙酒店”造型如何?有报道称,该酒店主体建筑外形像一只巨大的彩色贝壳,优雅地站立在海边。而王秋杨表示:“这个方案还有一些问题和缺陷,我们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设计帆船酒店的阿尔金斯正对第一稿进行修改,这几天陆续会有几家美国大公司报送设计方案。我们将采取全球招标的方式,最终让一家主体设计公司和几家世界顶尖设计公司共同来完成酒店设计。至于设计风格,现在还不好说,只有看到图纸后才知道如何选择。”

  尽管今典集团经营的红树林酒店,目前每年的毛利达1.6亿元,在全球酒店业中十分罕见,但为确保这一项目万无一失,王秋杨今年春天还专程飞往迪拜考察“帆船酒店”的设计和管理。

  寻找托管方谈判七个月

  目前,今典集团已与有百年历史的费尔蒙酒店集团签署了这家七星级酒店的委托管理协议。费尔蒙酒店集团只做当地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型酒店的管理,在全球开设了连锁酒店120家,沙特王子是其主要股东之一。而“红树林费尔蒙酒店”建筑高度将达120米,是未来海棠湾最高的建筑,同时也是三亚的标志性建筑。王秋杨介绍,和费尔蒙酒店集团的谈判前后花了7个月,最后光各种文件就签了50多份。

  据悉,“红树林费尔蒙酒店”是今典集团继红树林酒店后,在三亚的第二个大手笔。此外,他们还将在三亚市区建造占地400亩、拥有5000间客房的产权式公寓,配套的有水上乐园和会展中心。这些项目完工后,将极大拉动海南的旅游产业。王秋杨透露,三亚市政府非常支持该项目,主动提出为酒店的建设现场办公,最大程度给酒店筹建提供各种便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秋杨 |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