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发挥三大优势 法因数控从新秀到龙头

  在我国钢结构数控加工设备领域,十多年前国内企业市场份额不足5%,而在这十年中,国内企业所占的份额已升至95%,法因数控更是凭着62.14%的市场占有率,成为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法因数控如何在短短的十年实现从行业新秀到行业领跑的完美蜕变?9月9日,记者专访了公司董事长李胜军。

  十年前,李胜军等四位创始人凭着对钢结构数控加工设备的热爱和对钢结构应用前景的钟情,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钢结构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的研发当中。成功地研发出我国第一代钢结构数控加工设备。如今法因数控的客户包括宝钢、首钢、东南网架振华港机东方电气、中国一重、陕西重汽、美国贝伦等大型企业,产品服务于三峡工程、奥运场馆、大型桥梁、高层建筑等国家的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公司在钢结构数控加工设备领域已拥有铁塔钢结构数控成套加工设备、建筑钢结构数控成套加工设备、大型板材类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线材类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特种工件类数控成套加工设备,共计200余种规格,为不同类型的钢结构加工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法因数控在短短的十年中的完美蜕变,归结原因,公司董事长李胜军说,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三点。

  第一是产品的定位优势。法因数控的产品选择看得早一点,是国内最早开发钢结构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的企业,三、五年后才出现跟随者。产品选择看得准一点,法因数控所设计生产的机床符合国务院十六个重大专项中的第十二项,法因数控所服务的下游领域为输变电、发电装备、钢构、石化、海水淡化、重型汽车、工程机械等是国家政策鼓励的行业,这些行业对数控装备的需求旺盛持久。

  第二是领先的技术优势。法因数控拥有雄厚的技术开发队伍,200多名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24.5%。以此为基础形成了强大的集成创新能力,具体体现为成套化、复合化和软硬件并举开发的水平。所谓成套化、复合化是指能够完成多功能、多工序的自动连续加工,这符合国际装备行业的发展方向,能够帮助客户提高效率、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如今的法因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四项产品列为国家火炬计划,多项产品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已取得20项专利权,正在受理的专利22项,更肩负2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

  第三是突出的营销优势。在法因数控的营销队伍中配备了许多技术人员,法因称之为专家营销,把单一的买卖关系提升到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考虑工艺路线设计、模具制造、周边资源配置、成本消耗、产能测算等服务。

  近几年来,随着高压输电线路、风力发电、海水淡化、钢结构场馆等在我国的迅猛发展,社会对钢结构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的需求日益增多,法因数控现有的加工能力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增长的需要。而此次成功上市无疑将及时扩大法因数控生产规模。据了解,法因数控此次发行3650万股主要用于建设钢结构数控成套设备生产加工基地。该基地计划2009年9月建成,建成后将每年新增各种数控成套加工设备803台。

  另据了解,早在2004年12月法因数控就与国际上领先的钢结构数控加工设备企业??意大利菲赛普建立了战略联盟合作关系,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把高端机床出口到发达国家的企业之一。2007年法因数控出口额达5300多万元人民币,占当年销售收入的21%。 李胜军表示,上市后的法因数控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钢结构数控成套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并在主营业务做精、做细、做专的基础上,加快自己的国际化步伐,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胜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