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自住房与小户型支撑楼市

  研究数据显示,在成交量持续下跌,开发商大打价格战,市场弥漫强烈观望气氛的楼市敏感期,自住需求以及小户型房源成为了支撑市场的主要力量。

  根据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数据,低总价小户型仍然是市场成交的主流。

以7月份为例,总价在80万以下二手住宅房源的成交套数占比为37.35%,较6月份上涨了7个百分点;而其他区间段的成交量均有1%-2%的下滑。套均面积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依然受到市场青睐,占到市场总量的58%左右,尤其是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区段内,成交套数达到了总量的四成左右,较上一月上涨了7个百分点左右。值得注意的是,120-149平方米这个面积区间内的交易量下滑明显,成交套数较上月下跌了6.7%。此类房源多为改善型购房者的面积需求,在市场走势不明的情况下,改善型购房需求受到的抑制较为明显。

  与此同时,统计显示,在近期的二手房买卖中,自住型客户的购房比重一直保持在8成左右的水平。25-29岁和30-39岁这两个年龄区间分别占到市场的23%和35%左右,所占比重最高。从环比角度来看,30岁以下年龄段的成交套数占比较6月上升了2.76%。有分析认为,数据反映出上海楼市刚性购房需求的客观存在。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刚性需求仍在,但成交价格和成交量却在7、8两个月内分别出现了惊人下跌。此前本报曾报道,一家权威市场研究机构通过对上海官方的“网上房地产”楼盘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7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新盘成交面积同比下降69%,环比下降32%,月成交均价环比下降24%。这家机构据此形成的报告特别指出,尽管存在偶发因素,但是,24%的跌幅已是2005年7月以来上海房价最大环比跌幅,也是这三年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7月新盘成交均价大跌之后,8月上海楼市成交量又遭遇狂降。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上海一手商品房(剔除动迁配套房,下同)的供应量环比减少41.8%,同比减少34.4%;成交量则环比减少17.7%,同比减少高达67.8%,达到6个月来的最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