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与援建方共赢 彭州厦洽会引资35亿元

  昨(9)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的彭州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打“拥堂”,短短1小时的说明会,涉及农业、工业、灾后重建和旅游产业等27个项目,其中19个是落地项目,落实投资额达35亿元。厦洽会上,彭州代表团创下目前全省参会市州中最好成绩。

  对口援建省的顶

  力支持,为彭州打开与闽商合作的大门。但闽商却认为,是彭州灾后商机和观念更新吸引了他们。

  彭州市委书记门生告诉记者,之前缺乏招商桥梁,而对口援建给了他们机会。双方都没想到相互之间竟有如此强的产业互补性。彭州展开了大规模“承接福建产业扩张”招商活动,寻求双方利益共赢点。福建注重产业集群发展,于是此次彭州也朝产业链招商、产业关联式园区等招商引资方式转变。

  而福建对彭州的产业援助框架是:立足于各自产业优势,以一方之长补己所短,共同谋利。灾后,福建省委、省政府及援建指挥部已先后组织7批近200家福建企业与彭州有关产业部门对接,有3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敏锐的闽商也发现了灾后重建孕育的机会。彭州的诚意打动了华发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学顺。在施学顺的记忆中,彭州与他联系不下5次,主动向其介绍灾后真实情况,每次都有新进展。于是,他决定投资9亿元,在彭州市?阳镇建设现代农业及乡村旅游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学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