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个性越野大玩具——试驾丰田FJ酷路泽

  测试车型:丰田FJ酷路泽 4.0L测试里程:530公里测试路况:城市公路、高速公路、城乡路、盘山公路

  FJ酷路泽对于丰田的意义来说,如同Mini对宝马、甲壳虫对大众,这是丰田为了纪念经典车型FJ40而重新设计的新车,但外观却一改传统的低调路线,个性极为张扬。

  虽然之前已对FJ酷路泽有了一些理论了解,但当这辆个性大玩具摆在面前时还是被它的独特设计折服了,覆盖式车顶造型、独特的引擎盖设计、对开式的车门、三雨刷、32英寸的大脚与245毫米的离地间隙,完全突破了当代SUV的常规设计。除了个性十足的外形,其内饰也突破了传统,中控台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颜色,设计比较粗犷,没有硕大的LCD屏幕,没有花哨的按钮,装配相当严谨;而9扬声器设计的“Fjammer”音响系统,远远超越了人们对一般汽车音响的期望。

  为了追求出色的越野性能,FJ酷路泽搭载了丰田声名卓著的VVT-i4.0LV6发动机,搭配了5速自动变速器,分时四驱系统还能让驾驶者根据路况,自由地在2H、4H和4L模式下切换,同时在4L挡还可以使用更为专业的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在驾驶过程中,它的动力十分让人放心,不管是在角度颇陡的地下车库还是盘山公路,你只需轻踩油门,近2吨的车身都能轻快地跑起来。面对恶劣路面时,最先感受到的是那一套扁平率为75的厚胎带来的信心,驾驶者再也不用为了路面的石块和坑洼而频繁刹车了。虽然个头不小,但FJ酷路泽的方向盘力度适中,就算是女士驾驶也能操控自如。当SUV越来越多注重电子装备时,FJ酷路泽仍然保留了许多机械结构如液压助力转向,无疑在可靠性上更有把握。

  不过,由于车身设计的原因,驾驶者的视野其实并不太好,两边的A、B、C柱都存在盲区。后排相对比较局促,乘坐不太舒适,同时,采用对开门设计后,后门较狭小,必须在前门打开后才能开启,进出后排有些麻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