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招商证券:名义房价要跌三四成

  招商证券昨天发布的中国房地产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的名义房价

  (通货膨胀率越高,名义房价跌幅越小)的下跌幅度应该在30%~40%左右。不过,高华证券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却认为,中国疲弱房市对银行产生的房贷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从楼市情况看,房地产行业处在下行周期。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利率条件看,房价还要继续调整2~3年左右的时间。该分析师认为,今年二季度末应该是利率的最高点,利率下降11~15个季度后,实际房价才能上涨。报告称,鉴于中国城镇化还处于加速阶段,招商证券认为自2008年2季度末起大约8~12个季度后名义房价才能上涨,而之前名义房价下跌幅度应在30%~40%。

  截至6月30日,各银行半年报显示,工商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共占按品种划分的公司类贷款10.6%,金额为3331.11亿元,增加337亿元,增长了11.3%;中国银行房地产业贷款占了总贷款的8.63%,约 2797.73亿元,比年初略有增长;建设银行房地产业贷款共3331.77亿元,占贷款总额9.42%。

  高华称内地的房地产贷款的系统性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房地产行业的秋天,明天是冬天,而后年则将是该行业的隆冬时期。他告诉记者,现在地产商面临的困难很大,缺少资金,而银行方便不会轻易放开房贷。房地产商面临资金链的困难,但是却不会轻易降价,明年或有35%的房地产商倒下,而房产中介则会倒掉60%。国世平认为,房产是信心产品,房价越是下跌,买的人越少。他认为,大规模的降价活动将在明年上演。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