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外贸亮“警讯” 首度连续两月逆差

  台湾经济引以为重的对外贸易亮起“警讯”。台行政当局有关主管机构公布最新统计数据,继7月贸易逆差4.1亿美元,8月贸易又出现逆差3000万美元,岛内外贸“首度连续两个月入超”。

  今年以来岛内外贸表现持续欠佳。

根据台方最新统计,今年1~8月,岛内累计出口总值1826亿美元,进口总值1750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维持顺差,但顺差金额仅为75.7亿美元,同比大幅减少67亿美元,减幅高达47%。

  台湾本地市场狭小,经济发展相当倚重对外贸易。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康荣宝等表示,台湾外贸全年顺差增长大为衰减,单月连续逆差,对本地经济信心提振产生不小影响,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讯号”。

  值得注意的是,两岸贸易成为台湾整体贸易的最大亮点。台行政当局有关主管机构日前发布,台湾上半年对大陆出口同比增长21.7%,对大陆贸易顺差高达244亿美元,预估全年对大陆贸易顺差“将续创新高”。

  台行政当局有关主管机构表示,台湾出口至大陆市场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9.3%升至今年上半年的30.2%,显示“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依存度升高”。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