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弘毅投资携华海医信 进军医疗信息化产业

  随着医疗信息化进程的推进,众多PE(私募股权基金)、VC(风险投资基金)们都已经将医疗领域作为自己投资的“淘金宝地”。

  据华海医信透露,日前,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弘毅投资和西安华海医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医信)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

此举意味着弘毅投资将触角伸向了医疗信息化这一传统行业的新兴领域。而华海医信也是弘毅投资在陕西的第一个投资项目。

  作为医疗信息化系统工程中和患者联系最紧密的技术,据保守估计,仅以全国县级以上医院应用估计,市场规模即可达千亿元以上。巨大的市场容量引来了GE、西门子、IBM等国际巨头竞争。

  “与这些巨无霸相比较,公司最主要的一个优势就是本地化服务。国内医院大部分的医疗信息系统是国产的,最主要是售后服务有保障,这就是我们讲的本地化服务。”华海医信董事长张孝林曾表示。

  “本土化正是弘毅投资和华海医信合作的契合点。”一位业内专家评论道。

  2005年9月,弘毅投资以2.1亿元资金收购先声药业31%的股权,仅1年半后弘毅投资就将先声药业送到纽交所上市,获得近8倍的回报。截至2008年3月,弘毅投资已累计投资15个项目,医药行业的投资占弘毅总投资项目的20%。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