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行业巨头抢食轨道交通6000亿大蛋糕

  中国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也让全球轨道交通建设各行业的巨头们垂涎欲滴,抢食大战一触即发。

  在昨日开幕的“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2008”上,包括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等在内的行业巨头们迫不及待地把论坛当成了展会,推介起产品来。

  霍尼韦尔昨天展出了公司最先进的乘客信息显示系统,该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戎一农告诉记者,该系统年内有望出现在北京和天津的轨道交通线上。全球领先的网络视频行业解决方案提供者威瑞特系统公司已经参与了北京地铁十号线和京津客运专线等项目,该公司中国区市场开拓部经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国轨道交通市场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公司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接触更多的轨道建设商和运营商,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轨道交通能使用先进的视频监视系统。

  国家发改委和建设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五”计划期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和轻轨)建设投资高达2000亿元,建成了总长度550公里左右的城市轨道线路,“十一五”期间预计各城市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还将投资6000多亿元。2015年中国将拥有超过200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路线。

  而在长三角,随着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日见完善,日益成了行业巨头的“香饽饽”。HILTI公司仅管线支吊架系统一项,参与一条轨道线的建设,销售额就超过千万。HILTI公司的行业总监施海表示,公司在北京、天津和沈阳的轨道交通建设中纷纷中标,南京和杭州等长三角地区是目前积极开拓的市场。

  上海铁路局副局长高静华在昨天的论坛上透露,到2010年,上海铁路局营业里程将超过7060公里,全局复线率达到52%,电化率达到56%,时速160公里及以上快速客运路线达到近4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城际铁路要突破1500公里。去年上海铁路局完成基建投资140.9亿元,到2012年,可预见的建设投资总规模至少为2073亿元,高静华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建设是空前的。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 | 高静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