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国际航协:7月份航空客货运数据继续下滑

  全球航空业的疲软仍在持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下称“国际航协”)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国际航线的客运增长率创5年新低,其中亚洲航空公司领跌,不过市场有望在9月份开始反弹。

  根据国际航协的统计数据,7月份国际航线的客运增长率仅1.9%,今年上半年平均增长率达5.4%,而2007年则达到7.4%。

  按照惯例,第三季度本应是航空业的旺季,但7月份的上座率再次大幅度下降,与2007年同期相比跌幅超过1%。航空公司已认识到,客运需求的下降速度比缩减运力的速度快。

  国际航协指出,市场下滑主要受亚洲地区客运量下降所致,7月份亚洲航空公司的运输量降低0.5%,率先下滑,部分原因是中国临时的签证政策改变。欧洲航空公司增长率也下挫,仅1.3%,主要原因是欧洲地区经济疲软,影响范围不断扩大。相反,北美的航空公司将国内运力转移到海外市场,国际航线运输量持续增长,达4.2%。

  不过,这种下降趋势可能会在剩下的几个月发生改变。国际航协称,今年下半年,航空公司计划仅增加1%的运力,而在今年上半年,运力增长了6%~8%,国际航线运力增长则肯定会有一个大幅的下滑。另外,由于签证限制是导致近几个月运输量大幅下降的主因,因此预计市场从9月份开始将会反弹。

  除了客运,全球航空货运的表现也更逊一筹,下降1.9%,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的市场萎缩。国际航协认为,这也证明了随着全球范围内的经济低迷,国际贸易正在受到严重的影响。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