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扩张华东版图 北京物美1.51亿控股浙江供销超市

  [ 我们的发展原则是,遇到一个区域领先的企业会考虑收购、入股等,合作发展,这也是我们选择浙江供销超市的原因 ]

  在北京、天津等北方市场“呼风唤雨”的零售业连锁巨头物美正计划主力进军华东市场。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物美”)获悉,其全资附属公司杭州天天物美商业有限公司以1.51177亿元收购绍兴县商超投资有限公司85%股权,以此间接持有浙江供销超市54.09%股权。

此举也是其华东区域扩张的重要一步,接下来,物美还拟以收购区域领先公司的方式继续扩张。

  浙江供销超市的营业网点主要分布在绍兴地区,经过10年发展,已在绍兴市开设92家直营店,营业面积9万平方米,配送中心2万平方米,员工1516人,2007年实现商品销售5.4亿元,实现利税6500万元,营业额为4.61亿元,税后净利2346万元;2008年上半年营业额3.08亿元,税后净利1355万元。该公司作为全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优秀试点企业,联合各地供销社企业,已在浙江省25个县市区建设农家店1700多家。

  “我们一般主张区域经营原则,即做强一个区域,通常不会轻易做全国扩张,但我们的发展原则是,遇到一个区域领先的企业会考虑收购、入股等,合作发展,这也是我们选择浙江供销超市的原因。”物美公关总监富宇表示。

  目前物美全国拥有超市、大卖场、便利店等零售业态门店约800家,主要在北方市场,华东地区拥有20家,分布在杭州、上海等地区。

  富宇透露,以物美目前在华东门店的数量来看,要跻身区域前五位都很困难,而物美一般都是以成为区域零售巨头为目标的,这次控股浙江供销超市,正是其华东扩张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将充分利用物美集团的大卖场运作、品牌采购、生鲜食品经营、人力资源培养和资本实力,使浙江供销超市直接享用每年300亿元的采购资源,在绍兴及浙江省内发展连锁超市,加快在浙江区域的发展步伐。

  “我们会保留浙江供销超市董事长叶耀庭的管理团队,而且也不会把物美的标记放到浙江供销社门店上,因为他们本身在当地已经很有知名度。”富宇表示,到2010年,物美至少在杭州还要再扩张4家大卖场,未来在华东区域,包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物美都会考虑选择合适的企业进行收购或者进行其他形式的合作。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认为,物美在北方确实运作成功,但南北市场有所不同,商品结构等也都要调整,这次收购是物美以最快最本地化方式做区域发展之举,可是相对而言,上海地区可能会比较难攻,因为已经有华联、联华、农工商和家得利四大本地品牌及沃尔玛、家乐福等外资大卖场,一向征战北方的物美要想在上海占据一席之地,难度不小。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