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一汽大众布局10万元

  8月,一汽大众同时完成了两种车型的新老切换??捷达和宝来。

  捷达全系调价

  无论在巴西、俄罗斯、马来西亚,还是我们的邻国印度,大众的“JETTA”都早已换代为挂着“SAGITAR”的速腾。在其欧洲本土和绝大多数海外市场,速腾不过是第五代捷达,而在中国,大众依然在为卖了18年的老捷达注射激素,盘踞着7万至10万元的市场。
上周,一汽大众发布消息称,其推出了“新前卫”和“新伙伴”两款“新”车型。

  作为大众在中国最低端的产品,捷达伙伴的售价已经滑落至7万元以内,为了阻止这种跌势,一汽大众将外观略有不同的捷达春天描绘成为“新伙伴”,并将价格重新拉升至7.48万元,当然,这个数字比此前捷达春天的指导价低了1万余元。而“新前卫”则是直接下调9000元,售8.78万元。

  其实,7月已经开始新老伙伴的切换,8月老款即告售罄。

  即便制造利润微薄,年均20万辆上下无可替代的销量让大众难以舍弃这巨大的市场。凭着捷达,大众无法与他的欧洲或日本同行在10万元以内的区间一争短长,只能和奇瑞、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争抢份额。

  宝来经典上月停产

  几乎在新宝来接受预订的同时,宝来经典版停产了。

  直到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一汽大众“ModelX”的未知数才有了命名??“新宝来”,而两年前的“新宝来”则同时更名为“宝来经典”。不只名号要拱手让人,宝来经典所占据的市场空间也将出让给新宝来。“无论一汽大众还是经销商,目前宝来经典车型的库存数量都比较可观,”内部人士透露,“所以两者仍将并行销售一段时间,渡过消化周期后,老款将被新宝来取代,今年年内就可完成切换。”

  事实上,新老宝来价格的重叠也使后者的退市成为必然。

  本月19日,新宝来在一汽-大众轿车二厂总装车间正式下线,其11万-15万元的预售价格恰与宝来经典的主力车型完全重合。2007年,包括宝来经典和宝来HS的销量之和达到62218台。为了实现快速切换,一汽大众再次对库存的经典版车型实行买断式销售,下探至9万元区间。而即将上市的新宝来,其入门车型预计将低于11万元。

  随着老款宝来的谢幕,胡咏接掌的一汽大众也将进入变革。

  “今年年底,一汽大众的人事和销售政策都将发生变动,”内部人士称,“但现行的政策仍将贯彻全年。”(信晓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