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提前发新品阻击苹果新iPod

  微软昨日确认将于9月16日推出新版音乐播放器Zune。微软还公布了新版Zune的细节,其中包括配置参数、定价等。

  新版Zune不仅新增两种颜色,在硬件方面,硬盘版Zune的存储容量将扩至120G,闪存版的Zune将扩至16G。

  在软件和服务方面,微软动作更大,新版推出“调频购买”(Buy from FM)功能,用户可以使用FM谐调器和内置Wi-Fi无线网络将收听的FM电台歌曲做上标签,下载并购买,用户可以使用Zune的内置Wi-Fi无线网络功能下载歌曲。此外,Zune还带有游戏,并支持语音图书。

  目前,微软也正在寻找新的独家影视内容来对抗苹果。和苹果的无线iTunes商店一样,微软也利用Zune的WiFi功能为其提供了音乐商店。用户可直接使用Zune登录WiFi进入网络付费下载音乐,除了单首付费购买外,微软还提供包月服务,只要每月支付14.99美元即可无限量下载音乐。

  支持无线网络是微软新版播放器的特有功能。但今年5月份,微软曾表示自2006年11月份推出Zune以来,其发售量只有200万部,而苹果报告称iPod平均每月发售量为350万部。

  事实上,微软发布新版Zune消息之时正值苹果推出新版iPod前一日,微软此举在于向苹果iPod发起挑战。今日,苹果将推出iPod最新升级产品。

  8月份,苹果股价上涨6.66%,市值超过了1500亿美元,这也使苹果在全球IT公司市值榜上取代了谷歌,跃居第五。事实上热销的iPhone手机在收入上依然只占苹果的零头。在今年4~6月这个财季,苹果卖出了近250万台电脑;iPod销量超过了1100万部。而iPhone全年的目标只是1000万部。

  对于苹果在音乐硬件和数字内容销售市场的强势地位,唯一有挑战能力的只有微软。由于iPod+iTunes的硬件加内容平台的业务模式,使得所有IT硬件厂商都无法达到苹果的高利润率。去年惠普的运营利润率为8.4%,戴尔的运营利润率为5.6%,诺基亚运营利润率也只不过是15.6%。而苹果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则高达18.4%,甚至高于互联网公司雅虎。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