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韩国当局严词示警 雷曼售股恐遭变数

  就在三季报发布前夕,雷曼兄弟突遭两大利空打击:不仅市场对其亏损预期进一步扩大,更为严重的是,韩国监管当局的最新表态可能会让潜在收购功败垂成。受此影响,雷曼兄弟股价本周一收盘大跌13%。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全光宇(Jun Kwang-woo)本周一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警示正在与雷曼兄弟商谈股份收购的韩国发展银行(KDB)说:“KDB必须在收购事宜上极其谨慎。

  KDB一位高管对此评论说,全光宇的强硬表态很可能足以中断该行和雷曼兄弟的交易,但他未明确透露谈判是否已正式终结。

  正当韩国当局的言论激起波澜之时,雷曼兄弟同一日又在家门口“城池失火”。美林本周一大幅下调了对雷曼兄弟的盈利预期,称公司第三季度将巨亏46亿美元,合每股亏损6.5美元,大大高于之前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3.94美元。雷曼兄弟将在9月18日美股收市后发布三季报。

  今年以来,雷曼股价已一路狂泻近80%。本周二开始,雷曼兄弟将开始新一轮裁员,预计将裁去1000~1500名现有员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竞购雷曼兄弟资产管理业务的潜在买家已剩3个,分别是Bain Capital、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和Hellman & Friedman。本周六将是最后竞标的截止日,但不排除延期的可能性,雷曼兄弟计划在三季报公布前能与一位买家进入深层次商谈。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