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元对人民币迅速“跳水” 国内贸易前景堪忧

  追随着美元对欧元的走强,人民币对欧元也在维持着不断被动升值的趋势,继上周10元整数关口被突破后,昨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欧元对人民币9.6555元,该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700多点。

  人民币对美元近期一直处于盘整的状态,似乎升值的重点一下转到了欧元,从8月至今,欧元对人民币的中间价快速从10.65一路下行到了9.65;而数据显示,欧洲第二季度的GDP增长为负,其他经济指标也都表示欧洲经济面临滑坡。

这样,一方面是人民币对欧元的快速升值,另一方面欧元区的经济也在不断滑向衰退,欧洲作为我国第一大贸易对象,无疑对我国的贸易是双重打击。

  “现在欧美的内需肯定受其国内经济影响而比较低迷不振,人民币对欧元又在迅速升值,很多企业大概也在考虑市场是不是还有盈利机会,我国的经济增长主要靠贸易拉动,这样一来,等于是说我们的经济好与不好,要等着看欧美市场的脸色了。”中信银行的分析师杨胜琨如此说道。

  欧元汇率的下行恐怕还将继续。欧洲央行一直把通货膨胀问题放在第一位考虑,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指出,或许正是过度关注通胀,欧洲央行忽视了经济下行的风险,导致了目前经济滑坡的局面,不过此番经济冷却带来需求的放缓,可能将有助于缓解他们的通胀压力。

  “这样的话欧元就有减息的空间了,而且明年美国也有加息的可能,”刘东亮说,“美元和欧元的息差如果缩窄,欧元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会随之下降,美元对欧元的汇率也就将进一步上升。”

  “另外,从技术分析上看,欧元也已经确立中期顶部,未来将维持下行压力。”他补充道。

  按照人民币跟随美元而动,人民币对欧元也将保持升值的大方向,直到美元在国际市场上的走强结束。

  刘东亮表示,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中期内,暂时把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看在9.2的水平。“因为人民币对美元在不断调整,所以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波动会比较大,但大体方向上还是维持下行。另外,汇率也可能到比9.2更低的水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