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摩托罗拉副总裁任伟光:我们要向山寨机学习

  经过一段时间沉寂后,通信巨头摩托罗拉正在悄然发生变化,2008年第二季度调查数据显示,摩托罗拉止跌回升,重新夺回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季军宝座。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任任伟光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摩托罗拉要学习“山寨机”创意好,反应快,渠道新等特点。

这或许正是摩托罗拉发生巨变的根本原因。

  近年来,彻底市场化的“山寨机”以特有的方式蚕食鲸吞手机市场,让土洋正规军无可奈何。以长虹手机董事长万明坚为代表的国产阵营正式呼吁业界向“山寨机”学习。现在通信巨头摩托罗拉副总裁任伟光都在谦虚地表示要向“山寨机”学习。或许向“山寨机”正是正规军团对付“山寨机”的最好战略。

  任伟光说,“山寨机”创意好,反应快,渠道丰富多样。“山寨机”敢想敢做,很多创意,是正规品牌军想不到,或者想到了却做不到,但“山寨机”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山寨机”反应快是出了名的,“山寨机”能够很快地了解现在的消费者,并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例如“山寨机”借北京奥运东风,推出了很多福娃手机,很畅销,对市场冲击很大。这对正规军来说,是不公平的。由于成本低,所以很便宜。由于做得很便宜,“山寨机”偷税漏税,包括福娃手机,肯定没有给北京奥组委专利费。在销售渠道上,“山寨机”给正规品牌机的启发更大,例如电视购物等,完全与原来的传统渠道不一样。

  但任伟光表示,“山寨机”其实是一个原始积累的过程,像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其他很多行业一样,借以时日,未来的“山寨机”群体,部分肯定可以脱颖而出,改恶从良,变成正规军,但是“山寨机”肯定不会消失。(曾高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任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