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西298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近百万户农民增收

  江西省政府近日介绍说,去年以来,江西各地掀起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高潮,目前全省近30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97.5万户农民人均增收超过20%。

  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经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2987家,较去年底新增1424家,拥有固定资产102亿元,注册商标1194个,年总收入达到175亿元。


  江西省政府介绍说,在合作社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合作社的运行逐步规范,服务方式也开始多样化。不少合作社不仅通过返利、分红制度直接带动农户增收,而且通过向成员无偿提供农技、市场信息、低价优质种子和农资等社会化服务,间接节约了农户的生产成本,增加了农民收入。

  通过合作社,江西的广大农民逐步走向联合,形成了商品规模,强化了行业自律,提高了市场竞价能力。如南昌鄱阳湖裕丰水产品合作社组织统一销售,避免成员间相互压价,获得较好的销售价格,为成员和农民增加收入1000余万元,同时也为合作社增加收益160万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