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探底反弹,个股表现活跃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大盘探底反弹,盘中个股涨多跌少,其中上海本地股、铁路板块等表现较为显眼,而成交量较昨日虽有放大但依然处于较低水平,短期预计大盘将继续完成筑底过程,在操作上关注指标股的动向。

消息面上,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创14个月以来新低,从月环比看,8月CPI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4%。

8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1%,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5.3%。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84920亿元,同比增长27.4%,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增长21.1%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9.1%。我们认为,8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增长4.9%,增速远低于7月份的6.3%,也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3%的增幅,为今年最低月度增速。其中,CPI增速大幅回落的关键是由于食品价格下跌,而该数据持续回落是一个积极信号,表明政府控制通胀压力的措施是有效的。同时,PPI增速虽然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回落,但上涨趋势比前几个月减弱,预计可能在9月会出现回落,因为国际油价再度上扬的可能性不大,且去年PPI大概是从9月开始走高的,从翘尾因素角度看,下个月也会有所减弱。而关于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由于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后续几个月将会出现比较大的下降,这不仅对四季度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有影响,对明年的投资都可能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因此这需要财政政策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来弥补。

热点方面,近期上海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国有企业重组措施,点燃了市场炒作上海本地股的热情,今日界龙实业大江股份等更是强势封住了涨停。事实上,上海每年都会有几家本地国企进行资产重组,这几年尽管有地方人事的变化,但重组的脚步从没停止过。同时,近段时间市政府反复发文,推进地方国有企业重组,其力度也是近几年来所未见的。此外,在上海地方人事变动尘埃落定后,接下来的国有资产整合在所难免。8月初,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界定大型国企的主业范围,具体在汽车、装备、商贸、航运等多个地方国资优势行业规范每个集团的主业。因此,上海本地股此轮行情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其背后的逻辑基础,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技术面上,大盘今日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其中题材股的持续活跃和权重股的止跌走稳,成为股指持续反弹的中坚力量;与此同时,以界龙实业为首的上海本地股板块、以中国南车为首的运输板块等的强势上扬,使得周三上证指数保住了2100点的整数关口,市场做多信心稍有增强。而根据目前行情判断,在绝大多数个股进入超跌区域的背景下,短线大盘将有望展开反弹,不过成交量迟迟未能有效放大,将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我们认为市场大幅做空动能已逐步萎缩,操作上可关注指标股及成交量的变化。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