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国流通领域月饼抽检合格率98%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0日公布的流通领域月饼质量监测通报显示,市场上销售的月饼质量较为理想,抽检合格率达到98%。

  工商总局日前对四川、安徽、天津、北京等4个省市流通领域37家经销单位销售的月饼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100组样品,涉及100家生产企业,品种包括京式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等。


  检验结果表明,上述样品酸价、过氧化值、霉菌等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证明月饼类产品所用油脂为新鲜油脂,且产品未使用回收馅料。此外,本次监测也没有发现过度包装现象。

  据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监测发现的个别质量不合格月饼生产企业已召回市场上涉嫌质量问题的月饼,并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月饼质量,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重新上市。

  这位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新制作的月饼色泽鲜亮,外表油亮,口感绵软。因此,购买月饼时,消费者首先要确定月饼标识是否规范齐全,然后查看月饼表面是否有明显油腻感、形状是否规范、色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清晰、是否有焦糊和霉变现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