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铁矿现货价将引领长协价回落

  国内钢铁咨询机构联合金属昨日发布报告称,国内进口铁矿石现货矿价格可能在2009年矿价谈判开始前,回落到与长期合同价格同样水平,甚至低于长期合同价格。

  报告指出,目前,现货市场上的印度铁矿石价格,比2008年3-4月最高点时下跌了30%,同样品位的现货矿对长期合同溢价仅为10%,如62%澳大利亚粉矿长期合同FOB价格为90美元/吨,目前印度62%粉矿现货价格为95-100美元/吨。

2007年两者溢价长期超过100%,2008年谈判结果使长期合同价格大涨71%后,现货价格仍高出长期合同价50%。由于2008年度块矿长期合同价格上涨96.5%,涨幅超过粉矿,目前同品位块矿的现货价格和长期合同价格已经倒挂。多数业内人士预测,进口铁矿石现货价格可能继续表现出下行走势。

  报告认为,目前现货铁矿石价格非短期调整,而是周期性下跌,现货价格仍比2007年上半年高100%,未来市场将由现货价格引领长期合同价格回落,正如过去6年现货价格引领长期合同上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