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投交通连续出让三港口公司股权

  国投交通公司日前将其持有的国投龙口西港开发有限公司40%股权以879.32万元的价格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这是继南通港口集团12.32%股权和国投连云港码头有限公司65%股权之后,国投交通公司于近期转让的第三个港口码头资产。

  国投龙口西港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属的国投交通公司与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南山集团公司按照40%、30%、30%的出资比例合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建设的10万吨级通用泊位,概算投资12.15亿元,年设计吞吐能力690万吨,工程于2006年5月正式动工建设,计划2009年6月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主要满足煤炭、铝矾土及其它大宗散货的装卸和堆存。

  根据转让方的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企业法人,且有效存续期不少于5年,财务状况良好并具有支付转让对价的能力。鉴于国投龙口西港开发有限公司承担整个屺姆岛岸线的开发,合作方要具备相应的实力,因此受让方的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亿元。

  今年7月29日,国投交通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12.32%股权,挂牌价为19146.13万元。当时市场传闻,南通港口集团的股东之一香港保华集团可能增持,并使南通港将成为第一家境外资本控股的内地港口。而根据保华集团的公告,在今年1月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保华股东已授权管理层就国投交通公司所持的南通港口集团12.32%权益,参与招标或行使优先购置权,该出售过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

  9月1日,国投交通公司又将旗下的国投连云港码头有限公司65%股权挂牌,挂牌价17539.49万元。目前该项目仍处挂牌期。

  有接近国投交通公司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三家港口公司股权的转让的主要原因在于国投交通公司正在清理旗下港口资产,并从一些其认为提升空间有限的港口码头公司中抽身。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