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资产处置产生分歧 华伦集团重组ST秦岭可能生变

   9月10日,ST秦岭(600217.SH)关停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的一纸公告,再次引发了市场对华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伦集团”)重组ST秦岭进展问题的关注。

  ST秦岭昨日公告称,按照国家和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等文件的要求,公司决定关停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并按照要求报废湿法生产线的原料车间、烧成车间和制成车间的全部固定资产及相关配件,财务账面净值合计为7880.88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报废资产处置将采取公开招标、拍卖方式进行整体处理,预计资产残值收入约为478万元,而关停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后,ST秦岭预计可以获得约2730万元财政奖励资金。但公司水泥产能将减少91万吨/年,产值减少约2亿元,净损失约为4672万元。

  更为严重的是,ST秦岭已经拖了近一年的重组也可能将因此再度出现变数。华伦集团方面委派的三位董事对于关停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的议案提出了异议,并最终投了弃权票。他们给出的理由是,秦岭水泥四条湿法生产线资产的处置自华伦集团重组ST秦岭以来一直是重组方案的一部分。经多次协商,铜川市政府、工作组及国资委均同意以账面值由耀县水泥厂回购四条湿法水泥生产线资产。而目前此方案变更,无法判断此事对秦岭水泥重组是否有利。

  不过,ST秦岭董事会秘书韩保平却不这么认为。他指出,华伦集团当初和ST秦岭大股东签订重组协议时,是否有上述说法,公司这边并不清楚。或许他们之间曾经谈过这些条件,但公司方面并没有看到书面的东西。因此,ST秦岭做出上述决定并无不妥。ST秦岭做出上述决定也和大股东进行了沟通,因为公司很多董事就是大股东委派的。而对于华伦集团对ST秦岭的重组进展情况,韩保平表示并不知情。

  银河证券高级研究员洪亮认为,ST秦岭大股东似乎也不愿轻易丧失控股权,双方签订的或许原本就是个过渡性协议,此次重组计划的最终结果可能是双方找个借口,一拍两散。从ST秦岭最近的这个公告,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这一点。

  目前,华伦集团与ST秦岭大股东陕西省耀县水泥厂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已将近一年。根据双方在2007年9月24日签订的协议,华伦集团以每股4.775元价格受让陕西省耀县水泥厂所持ST秦岭20.08%的股份,转让价共计6.34亿元。而按照协议,华伦集团应该已经支付了1.9亿元作为保证金。

  但由于上述转让一直未能获得国资委的核准,因此上述股权转让至今未能完成。华伦集团希望通过定向增发获得ST秦岭更多股权的愿望也未能实现。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伦 | 韩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