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戴尔中国加速抢占联想“后院”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正在联想集团的优势地盘“放火”。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在消费类业务全面涉足分销、零售后,戴尔(中国)并没有忽视商用领域的布局,而是正借助自己这一强势业务打中国中小企业的“主意”。

  “9月19日,戴尔将在合肥举行一场规模很大的商用战略推广会,主要启动中小企业解决方案计划,向中国三到五级市场渗透,合肥算第一站。”消息人士透露,这是戴尔(中国)在三到五级市场首次进行的大规模布局行动。

  在新的商用战略中,戴尔(中国)的目标是,扩大区域覆盖度:首期将在至少100个三到五级城市中完成上述业务布局。事实上,截至7月底,戴尔(中国)已悄悄在全国近20个省、区、市设立了150多家“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尤其集中在三、四级城市。记者获悉,其中连湖南、四川、陕西等内陆省份也覆盖了18家。店面主要是展示、销售戴尔中小企业全线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覆盖PC与存储业务,并现场为客户定制方案。

  戴尔(中国)发言人张飒英没有否认上述消息。她说,4月初公司就已经制订好大致策略,此次主要是针对区域市场的细化。她拒绝透露更为详细的覆盖计划,以及这些解决方案中心是否有渠道力量参与。

  戴尔大中华区成长型企业总经理许肇元援引数据说,2006年中国中小企业总数超过3151万家,2012年总数将达到5000万家。它们限于资金、技术、规模,将会更加依赖IT服务的壮大。

  戴尔上述举动可能冲击联想的现有利益。早在2000年起,联想便立志打造本土中小企业产品与服务品牌,至今已覆盖中国大部分三至五级市场。去年6月30日,联想曾在广州启动“奥运火炬百城巡展”,历时半年,目标正是借奥运概念强化中小企业市场。

  戴尔一位服务器产品经理表示,中小企业市场足够大,联想一家不可能完全覆盖,而且用户也需要更多选择。但戴尔想短期超越联想还不可能。

  事实上,上述策略只是戴尔(中国)区域市场覆盖的一部分。戴尔中国区总裁闵毅达此前曾对本报记者表示,2008年底戴尔产品将进入中国3000家门店,覆盖的城市将达1000个,2009年目标为1200个。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