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债务危机”再袭 阿根廷金融市场恐慌

   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收于1595.07点,跌幅高达4.38%,再次创下了2006年11月以来的新低, 而同日阿根廷债券价格也出现较大跌幅,其中与国内生产总值挂钩的债券价格跌幅达到3.75%,比索贴现债券和平价债券则分别下跌了1.76%和2.73%。

此外,摩根大通银行计算的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当天上升38点,达到了746点,创下了阿根廷2005年进行债务重组以来的新高。该国国家风险指数也创出了2005年以来的新高。

  由于之前美国的一家法院宣布冻结阿根廷政府作为贷款抵押的数十亿美元债券,投资者再次对阿政府偿还债务能力下降表示担忧,恐慌情绪再度弥漫阿根廷金融市场,而8月投资者曾担心阿根廷陷入债务危机。阿根廷金融市场已经出现过剧烈动荡,当时阿政府宣布入市干预,展开债券回购行动,才使债券市场暂时止跌回升。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和众多经济学家曾警告说,国际初级产品价格将保持下行趋势,而最近全球初级产品价格在短暂反弹之后再次出现大幅下跌,阿根廷的出口和税收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同时也使得阿政府的价格管制和政府补贴政策将难以维持,该国面临的经济风险将明显增加,而投资者对阿根廷明年的经济形势同样也持悲观态度。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