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前日暴跌45% 昨报巨亏39亿美元

  雷曼前日暴跌45% 昨报巨亏39亿美元

  目前正与贝莱德谈判,计划拆分最多300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到一家单独的上市公司

  雷曼CEO福尔德称,目前金融业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雷曼兄弟也处于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时刻。

  本报讯 原本将在下周四公布财报的雷曼昨日提前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三季度巨亏39亿美元。此前一天,因与KDB的入股谈判宣告破裂,雷曼股价暴跌45%。

  在周二股价大跌之后,雷曼这家美国第四大投行昨日提前公布三季报,比预定的9月18日盘后公布提前了一周。雷曼兄弟在声明中表示,因资产减记56亿美元,三季度亏损达到39亿美元,远高于预期的22亿美元,但低于美林周一预期的巨亏46亿美元,这是雷曼成立158年以来的最大亏损。二季度雷曼亏损28亿美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

  雷曼兄弟表示,公司已减少了不良资产风险头寸,包括将住房抵押资产风险头寸减半。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公司对抵押相关资产减记已达120多亿美元。同时,公司还表示,为保证公司资本金将削减分红。雷曼兄弟CEO福尔德称,目前金融业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这也是雷曼兄弟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时刻。

  昨日雷曼兄弟还表示,雷曼正与贝莱德进行正式谈判,雷曼将出售40亿美元的房屋抵押资产给贝莱德,该交易将使得公司在房屋抵押资产的比重减少47%,至132亿美元。此前有消息称,雷曼仍在与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巨头KKR、凯雷集团、贝恩资本和海尔曼弗里德曼等机构就出售资产管理业务进行商谈。本周六将是最后竞标的截止日,但不排除延期的可能性。

  雷曼同时表示,公司计划在2009年一季度拆分25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投资到一家单独的上市公司,公司命名为全球房地产投资。截至二季度末,雷曼有650亿美元与抵押相关的资产,其中约400亿美元与商业房地产资产有关。

  对于雷曼的融资前景,美联储观察者比较乐观,他们认为,贝尔斯登崩溃后,新设置的允许大型金融机构直接向美联储借贷的一级交易商信用工具无疑给雷曼很大的喘息空间,在雷曼找到更广泛的融资途径前,可以通过上述工具来解决运营资金问题。

  重组消息公布后,雷曼兄弟盘前交易股价先跌后涨,涨幅一度达到23%,开盘后盘初涨幅为8%左右,美国三大股指也微幅上涨。

  而此前与雷曼展开谈判的韩国产业银行(KDB)昨日证实,因双方对投资条款存在分歧,且考虑到全球金融市场现状不佳,该行对雷曼兄弟约60亿美元逾25%股权的投资谈判暂告结束。这一消息成为雷曼股价暴跌的导火线,并引发当日华尔街股市全线下挫。

  周二雷曼兄弟股价暴跌45%,至7.79美元,创自1994年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雷曼市值蒸发44亿美元,至60亿美元,仅占高盛市值的1/12。而在一年前,该股市值还高达360亿美元。今年以来,雷曼股票市值下滑88%。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