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穆迪提出主权评级新方法引入主权风险指针

  本报讯 昨日,三大信贷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发布最新评级方法报告,引入“风险指针”概念,并提出了主权评级的分步骤方法。

  穆迪主权风险部团队董事总经理、《主权债券评级》报告的作者皮埃尔表示,穆迪的方法提供了一个概念性框架,有条理地采用定量与定性参数,同时将风险情景与比较指针相结合,以避免武断的结论。

报告提供了使用穆迪主权风险指针的说明,该系列指针在穆迪每半年发表的统计手册中予以更新。

  穆迪的报告还概述了评级流程,首先是对某一国家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进行考察,包括考察人均GDP以及该国的体制框架和治理等。第二步直接针对债务事项。皮埃尔表示:“穆迪会考察债务负担对该国政策选择的影响程度,即债务是否负担得起,以及政府动员资源的能力,来对政府的财务实力进行评估。”第三步是对照经济弹性及财务稳健性,以明确某国的评级区间。

  皮埃尔还指出,单一债务风险指针并不会明确对应特定评级类别。例如,公共债务对GDP的比率是被频繁使用的一项指针,但一个债务占GDP60%的主权国家既有可能被评级为Aaa,也有可能被评级为B。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