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华能源借收购实现多品种经营

   本报讯 东华能源(002221)今日公布了两项股权收购计划,涉及金额为2240万元。收购完成后,东华能源业务将实现从液化石油气单一产品经营向多品种经营的转型。

  东华能源以1050万元的价格,收购江苏攀宁物资贸易有限公司21%的股权;以1190万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攀宁物资贸易有限公司70%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东华能源成为江苏攀宁的第二大股东、上海攀宁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江苏攀宁目前以煤炭批发和废钢业务为主,为全国钢材营销百强和江苏省钢材营销50强企业,是攀枝花钢铁公司战略经销商、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一级产品代理商和攀钢集团成都钛业特约经销商。上海攀宁以钢材贸易、板材加工销售为主,其原材料主要通过江苏攀宁代理采购。

  东华能源表示,收购目的一是配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实现公司业务从液化石油气单一产品经营向多品种经营的转型,提高资产盈利水平,增强对市场风险的抗御能力;二是可以获得江苏攀宁在物资(废钢、废不锈钢、废纸等)循环利用、煤炭经营方面的特许经营资格和钢材一级代理商资格,同时,引进一个成熟的经营团队和销售渠道,与公司产生强强联合的共赢效应;三是可以利用张家港攀宁为平台,配合公司化工仓储业务的开展;四是利用江苏攀宁、上海攀宁与大型钢铁企业的密切合作关系,帮助公司液化气业务从传统的燃气领域向钢材切割气应用领域拓展。

  东华能源预计此次收购将在多种经营业务、化工仓储与物贸金融业务配合带来的附加增值效益、液化气应用领域的拓展等三个方面给公司业务发展带来增长。从初步情况看,此次收购后,当年合并带来的新增投资收益预计不低于300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