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8月钢材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8月钢材出口再创历史新高但有关部门并未因此调整钢材出口政策本报讯 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8月份我国出口钢材768万吨,再创历史新高,比7月份增加47万吨;与去年8月份相比增加230万吨,同比增长42.78%。

这也是钢材出口数据连续两个月创出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进口钢材133万吨,较7月份下降7.64%,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9.15%;1-8月累计进口1106万吨,同比下降4.3%。 8月钢材净出口635万吨,较7月份回升10.05%;与去年同月相比增加243万吨,同比增长62.2%。

  专家们认为,国内外拉大的价差可能是导致出口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钢铁专家徐向春分析称,8月出口的钢材多是6、7月份签的合同,而彼时6月底正是国内外钢材价差最大的时候。

  这也符合此前中钢协的判断。当时中钢协公开表示,下半年控制钢材出口数量的任务仍然很重,国内外价差的拉大有利于推动钢材出口。但中钢协有关“如果出口增长的态势继续扩大,不排除国家进一步采取调控措施的可能”的警告目前却还未兑现。

  据知情人士称,有关部门确实对调整钢材出口政策一事进行了研究,并初定9月1日起公布实施。但出人意料的是,在钢材出口连续创下新高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并未采取任何措施。

  在徐向春看来,这可能与目前国内钢铁业萧条的现状有关。目前,国内钢价连续下跌,越来越多的钢厂开始加入停产和降价行列。徐向春称,如果此时有关部门调整出口政策,可能会导致钢铁业雪上加霜。

  但他认为,不管如何,政府应该取消合金钢5%的退税,政策漏洞应该进行弥补。据介绍,许多贸易商将普通钢材加入一定元素冒充合金钢(并不影响原有性能)出口,以享受政府退税补助。

  海关昨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我国出口钢坯56万吨,1-8月累计出口92万吨,同比下降83.5%;进口钢坯1万吨,累计进口12万吨,同比下降26.4%。8月份铁矿石进口3740万吨,较7月减少223万吨,比去年同月增长27.69%。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