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鸿儒:发展股权市场是经济发展必然要求

  据新华社厦门9月10日电

  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刘鸿儒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投洽会上表示,中国股权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从风险投资发展到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是中国资本市场上发展速度最快的,这跟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有很重要的关系。


  刘鸿儒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期间举行的“资本论坛”时说,中国资本市场目前有4大块: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股权市场。“我们的股票市场发展的速度比较快,但是有很多问题有待于完善。债券市场国债发展快,但公司债发展慢,这是我们的薄弱环节,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推动。期货市场发展比较快,但只有商品市场,金融期货刚刚开始推动,成立了金融期货交易所,还没有发展。”

  刘鸿儒说,我国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产权交易所,这些交易所虽然还不完善,但对于推动高科技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产权交易所的局限性也很大,所以这几年来在私募股权基金方面有了很快的发展。这是股权市场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方面。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鸿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