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大学城———一扇透视和谐人居的窗户

  温江“花园”中崛起一座大学城

  “想来温江买房很久了,感觉居住在校园周边的氛围很好!”9月7日,当王淑君从自贡赶到温江金强大学城售楼部签下购房合同时,她满意地说。

  王淑君买的新房地处温江新城区的大学城,西南财大、成都中医大、四川教院等10余所高校云集之地,又被称作温江国际花园城市里的文化之城,因此颇受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青睐。

而与王淑君一样,成都人刘莉也是冲着“大学城”和“温江”两个关键因素而来的:“温江环境好,确实适合居住,这个楼盘离学校近有投资价值。”其实,像王淑君、刘莉这样在选房时兼有“校园梦想”和“温江情结”的人不在少数。据金强大学城的楼盘负责人王小姐介绍,该楼盘的购房人群集中在40岁左右的较高文化层次人群,主要来自省内二级城市和成都及周边地区。

  “近年来,按照都市生态园林新区的定位,温江大力建设城市基础配套,改善交通条件,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一个越来越美丽的温江正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大学城片区只是温江城市风貌的一个缩影而已。”正如温江区房管局一负责人所说,频频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温江,是一个美丽的生态之城。在世人心中,这个以花闻名,拥有1300多种花木,花卉种植面积达13万亩的城市早已成为一种居住品位的象征。而以“大学城”为代表的温江高校地产,更是将生态与人文的宜居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温江的综合优势对高文化品位的购房者很有引吸力,具有成为顶级高尚住宅区的潜力。”成都珠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道斌看好温江房地产的前景。

  双流

  国际新城彰显人文情愫

  2004年秋,随着四川大学两万名新生入住川大江安新校区,西南民族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近两万名新生在双流新校区开始校园生活,一幢幢崭新的商住小区拔地而起,一个注定被写入双流房地产发展历史的校园经济圈开始成形。一路走来,航空港大学城为区域房地产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大学城片区及周边,除了住宅地产外,航空港总部经济园区和几家五星级酒店已开工建设,华西国际医院、川大国际学校等等也即将动工。”双流县房管局局长胡洪军介绍说,借助“大学城”的人文资源,双流将把航空港片区打造成集商务流通与教育产业相结合的宜居住宅区域。

  “航空港大学城对于追求居住品位的购房者有更多的吸引力。”润扬房地产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认为。目前,该公司已在该片区先后投资了川大河畔、书院阁等楼盘。随着国际城南形象的整体建设,双流以其区位优势、经济实力以及和谐人居环境等方面不可复制的优势,展示了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立体生活空间。胡洪军告诉记者,双流将把房地产的营销放大到对整个城市品牌价值的营销,以城市品牌和居住价值拉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当越来越多的人到双流上学、养老、投资、置业、休闲、娱乐,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和谐人居梦想在这片国际新城得以实现时,其‘居之天堂、商之福地’的价值就得到了最形象的体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