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天山股份 高速发展的水泥业区域龙头

  天山股份(000877,收盘价7.31元)在新疆自治区所有14个地市州中的11个有水泥业务,目前的产能规模为新疆生产900万吨(含上半年投产的米东一期工程),江苏生产500万吨(含收购江苏恒来产能)。

天山股份产能占新疆水泥全部产能的比例超过40%,是名副其实的新疆水泥龙头。

  下半年多条生产线投产

  米东一期工程2500t/d已经于2008年4月投产;天山喀什多浪2500t/d将于2008年10月投产;库尔勒塔什店2500t/d将在2009年上半年投产;江苏5000t/d生产线将在2009年上半年投产。江苏恒来建材的300万吨产能已经于8月份开始并入报表。根据公司产能发展规划,预计到 2010年,公司的新疆产能大约是1500万吨,江苏产能是700万吨。这意味着未来公司的投资增量全部集中在高景气的新疆本部,增量规模大约为3~4条 2500t/d生产线,而江苏未来将不会再增加投资。

  余热发电方面,2008年公司本部和江苏天山一线的余热发电已经投产;明年将有三套余热发电设备投产,包括塔什店和喀什多浪的新线配套余热发电设备,以及大河沿新增余热发电装置。

  江苏事业部盈利超预期

  由于7月份以来江苏水泥市场涨价,目前水泥出厂价格已经到了360元/吨,虽然目前仍然经受着较高的煤炭成本压力,但较上半年江苏分部12.63%的毛利率,已经有所提高。我们预计前七个月累计已经实现盈利,而随着华东市场第四季度旺季的来临,预计华东市场实现盈利在1000万以上,这将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 (我们之前预计华东盈亏平衡)。

  目前同样也是新疆的传统旺季,而且公司还在7月份上提了一次水泥价格,乌昌地区每个月水泥缺口在2万吨左右。根据水泥和煤炭价格的表现,我们认为7月、8月、9月、10月都将保持非常旺盛的盈利势头,全年实现高增长几乎没有悬念。

  天气状况影响预期

  根据7月份~8月份的区域景气情况,预计今年盈利状况将略超我们预期,但我们暂且维持之前盈利预测,能否大幅超预期主要取决于11月份~12月份的天气(我们盈利预测中假定11份即进入非常淡季,2007年到12月才进入非常淡季)。我们对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为:0.797元、1.235元、1.631 元,给予公司目标价位为12元,相当于2008年15.1倍市盈率,2009年9.7倍市盈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