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不放弃降价 考虑出台对业主的赔偿措施

  因不满万科的降价促销,万科老业主的退房事件近日在杭州升级为业主怒砸售楼处。另一厢,一篇未署名的 “万科集团主要负责人在‘松山湖会议’上的讲话”的网文在网络上被疯传。一场空前的声誉危机正笼罩着万科。上海万科的有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为了缓和与业主之间的误解,集团方面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有必要在特殊时期出台特殊的规定,在尽量不引起市场大规模混乱的情况下,出台一些对业主进行补偿的措施。

  补偿政策可能引发连锁反应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区域在整个万科的销售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万科很重要的市场,目前万科在上海的地产同行也在降价,所以万科不可能不降价,这是市场的行为。他表示,在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万科在适当调整销售价格后,市场表现出了较强的需求,一个楼盘在短期内就实现了一二亿元的销售额,而由于新楼是一栋一栋开盘的,所以就出现了现在开盘的小高层的售价可能会低于五六月开盘的情况,于是,也有业主到公司来要求退房,但整体而言,上海的业主还是比较理智。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万科现有的有关规定,客户下了定金之后,在3天时间内可以无理由退定,但是签订了正式合同后,就不可能退房。“不过,考虑到目前的情况,集团正在考虑,也正在和有关管理部门沟通,是否可以在特殊的时期出台特殊的规定,在尽量不引起市场大规模混乱的情况下,出台一些对业主的补偿政策。”该负责人如是说。

  但是,哪些人可以获得补偿?按照什么标准什么方式来补偿?在这个地产行业后市不明的敏感时刻,万科的补偿政策是否会引发全行业性的更大风暴、连锁反应?该负责人表示,出台补偿措施是为了缓和万科和业主之间的误解,公司的法务人员和客服人员正在就具体的细节和业主进行沟通,这个补偿肯定不可能是全额的差价,而是一个相对来说各方都能接受的补偿。

  公告重申万科不放弃降价

  对于近期在网络论坛中出现的“万科集团主要负责人在‘松山湖会议’上的讲话”一文,9月7日,万科通过各大网站进行了澄清,明确指出该文系伪造。万科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仍有媒体对该文作出猜测性报道,认为“真相难辨”。所以,万科再次郑重重申,所谓的“松山湖会议讲话”纯属伪造,该文中所指“松山湖会议”从未发生过,该文以所谓“万科集团主要负责人”名义发表的观点,根本不是万科的判断及策略。

  该文讲到:“在过去两年的楼市泡沫中,万科多挣了60亿至70亿元;而今后的策略是要敢于降价,勇于降价,将手头的存货和正在开发推出的新货以最快的速度卖掉,我们再去买更便宜的土地,以更快的速度建设出更低成本的房子,以更低的价格快速出售。”

  万科方面表示,鉴于该文的传播面已相当广泛,公司认为该文已经对投资者构成误导,且不能排除该文来自特殊目的驱使下的有组织行为的可能性。目前万科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有关人员或组织的责任。

  同时,万科称,未来不排除有人继续在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编造、散布各种虚假信息,损害万科声誉,扰乱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所以提醒有关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切勿轻信未经万科证实的传言。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