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三季度巨亏39亿美元 雷曼急售资产自救

  韩国产业银行与雷曼的入股谈判最终破裂美国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10日宣布,第三财季亏损39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亏损额。该行同时宣布,将出售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的多数股权,同时大幅削减股息。当天早些时候,一度传闻可能入股雷曼的韩国产业银行已宣布终止与雷曼的谈判。

  第三季度,雷曼将计提高达56亿美元的资产冲减。该行同时宣布,将当季股息由68美分猛砍至5美分,并将成立一家新公司剥离旗下的商业地产资产,交易预计在明年第一财季完成。

  此外,雷曼还宣布将出售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的多数股权,以获得融资渡过难关。该行并未透露具体的买家,而是称出售将通过拍卖的形式完成。

  此前,市场曾预计雷曼第三季度可能最多亏损22亿美元。上一季度,雷曼遭遇14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亏损额达到28亿美元。

  雷曼原计划在本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并一直努力争取在此之前达成一些重大的融资交易。不过,随着有关融资谈判进展不顺利,雷曼的股价本周连续暴跌,周一的跌幅达到13%,周二则重挫45%,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7.79美元。为了安抚投资人,雷曼不得不提早一周发布财报,并发布一系列融资举措。今年以来,该股股价累计下挫约88%。

  周二,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都宣布,将雷曼的股票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标普称,基于前些天该公司股价的大幅下跌,雷曼的筹资能力充满了不确定性,并称雷曼的评级可能会被下调不只一级。

  10日早些时候,韩国产业银行已宣布终止了与雷曼的入股谈判。“我们已经终止了协商,因为在交易条款方面双方存在分歧,同时我们也综合考虑当前国内外的金融市场形势。”产业银行的声明说。

  当被问及谈判为何中止时,一名韩国产业银行高管表示,产业银行与雷曼的谈判并未触及核心议题。他透露,除了产业银行之外,还有其他多个投资人团体在与雷曼洽谈。

  目前,韩国产业银行领导人为前雷曼兄弟韩国分公司的董事长。据称,该行曾考虑与其他韩国银行联手投资雷曼兄弟最多53亿美元。韩国媒体10日早些时候披露,产业银行有意出资约60亿美元买入雷曼超过25%的股权。

  尽管处境艰难,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雷曼兄弟的境况比之前倒闭的贝尔斯登还有明显不同。比贝尔斯登更幸运的是,雷曼兄弟可以利用美联储创设的一级交易商特别信贷机制,在市场短期融资不利的情况下获得融资。除此之外,还可以用流动性不良的资产交换国债等更为安全的证券。

  分析师指出,当局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使得大投行在一夜间倒闭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当初贝尔斯登面临危机之际,美联储还没有出台上述措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